当君白首同归日,是我青山独往时。
即时型贴文,屏蔽是常事。
WB@茶深深深

© 茶深
Powered by LOFTER

【魔戒+霍比特同人】【TL密林父子】《风眼》17 作者:茶深

17、

 

训练一直持续到暮色西垂,莱格拉斯的刀被打落了无数次,瑟兰迪尔每一次都会停下来跟他讲格斗的要领,简明扼要,有时候仅仅是几个字,“左手用力”或者是“肩膀沉下去”,密林王清楚,说一千遍不如做一次。

 

最后一次的时候他看见自己的小儿子站得笔直看着他,蔚蓝色的眼睛里闪烁着一点茫然。瑟兰迪尔突然沉吟着多添了一句,“懂了吗?”

 

莱格拉斯用力地点头,胳膊放在背后,偷偷揉震麻的手腕。

 

瑟兰迪尔点点头。“回去吧。”他转手把自己使用的长剑挂在墙上,回头看还在原地踟蹰的莱格拉斯,“你可以把你的刀带回你的房间。”他说。

 

“是!”小精灵的眼睛像突然开了一朵花,亮晶晶的,一路小跑抱着他的新欢。

 

“记得让洛蒂亚尔在墙上再加一个挂钩。”

 

“是!”

 

莱格拉斯在通往在自己卧室和密林之王的书房的岔路口停了下来,他有点拘谨地转过身,张着大大的微笑看着自己的父亲,“ada,谢谢您送我刀。”

 

“晚安,莱格拉斯。”瑟兰迪尔只是点点头。

 

回到书房的国王迎来了他忠心耿耿的女书记官和厚厚一沓需要国王过目的报告书。“您有些晚了,陛下,都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了。”洛蒂亚尔皱着眉,她可不希望她的小王子第一天就为了训练没能按时吃饭。

 

“我忘了时间。下次我会快一些。”瑟兰迪尔在他坚实高大的座椅上坐下,伸手,“给我昨天和那群商人签订的贸易协定书。”

 

“这份文件有问题吗?”女书记官疑惑道,这份贸易书已经被宫廷官员来回研究了好几遍,理论上不该有什么漏洞出现。

 

瑟兰迪尔用手指敲了敲太阳穴,他舒展着肩膀靠在了椅背上,把那份整洁完美的协议书啪地一声抛在了光滑的桌面,“就说幽暗密林从今以后对他们的关税要上涨。”

 

洛蒂亚尔张着嘴愣在原地,好半天才整理了一下思绪,“可是为什么……”可怜的人类,想必他们听到这消息的反应比她更吃惊吧。

 

“理由他们知道。”金发的精灵优雅地展露了一个微笑。

 

第二天训练还在持续,并没有像莱格拉斯所料到的那样会终止于瑟兰迪尔的兴味索然。这也许是密林之王和他的儿子在一起说过最久的话的一次,虽然他只是一次次打掉莱格拉斯手上的武器,一次次指着他的脖子肋骨和小腿而已。

 

“集中注意力,莱格拉斯。”在某一次回合结束的时候他说。

 

他当然发现莱格拉斯有近乎完美的反射神经,他的敏捷和矫健同样没有令他失望。只是他似乎两天中一直都处于莫名的紧张得要命的状态。瑟兰迪尔不知道他之前是被哪个拿着剑的大蜘蛛追过还是因为什么,让他无时无刻都不神经紧绷过度。总之他的儿子完全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不是手不稳就是在致命的关键时机突然的迟疑。

 

“我很抱歉,ada。”

 

他儿子说的抱歉也未免太多了。

 

莱格拉斯的手掌在衣摆上蹭了一下,弯腰去捡掉在地上的刀。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到现在都没有适应,”瑟兰迪尔摊手,“这对你来说不应该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莱格拉斯张嘴想要道歉,突然又住了口。他窘迫地低下头。

 

“帕尔顿说你很有活力。”瑟兰迪尔走近他,把手按在了他的肩头,“所以你在害怕什么,莱格拉斯?”

 

小精灵垂下头,肩头细微地颤抖着,瑟兰迪尔突然注意他哭了。

 

他的儿子在哭。

 

瑟兰迪尔并不认为到了莱格拉斯这个年龄,哭泣还是一件寻常无奇的事情。他甚至有些手足无措,不知道是先让莱格拉斯止住哭还是先叫洛蒂亚尔来。

 

爱尔贝蕾丝啊,他真的十分,不擅长处理这样的情况。

 

莱格拉斯怎么也止不住眼泪,他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时时刻刻无处不在的压力,瑟兰迪尔的注视和每一个眼神都让他觉得像是心头上压了一块沉重无比的铁石,比一整座地下王宫加起来还要沉重黑暗,比任何一次挫败都让他不安。他控制不了自己,这个事实又加重了他的悲伤。

 

他多么希望自己就此消失。

 

在过往的岁月里,有无数值得流泪的日子,伤痛的日子,失望的日子,但是他没有放任任何一滴的眼泪,因为他想要成为瑟兰迪尔的骄傲,一个骄傲是不会轻易被任何悲伤打倒的。


评论 ( 23 )
热度 ( 15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