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君白首同归日,是我青山独往时。
即时型贴文,屏蔽是常事。
WB@茶深深深

© 茶深
Powered by LOFTER

【魔戒+霍比特同人】【TL密林父子】《风眼》19 作者:茶深

19、

 

这一天瑟兰迪尔还是没有如他昨日所说,在晚饭之前出现在他应该在的地方。洛蒂亚尔皱着眉头不满地想着精灵王未必也太粗心大意,未成年的小精灵就应该好好按时吃饭,即使是再严格的训练,至少也要等到小王子成年再说吧。瑟兰迪尔的不体贴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难怪外面的精灵会说密林之王冷酷无情呢。

 

无论如何,她觉得自己必须再次毕恭毕敬,恳请她的陛下稍微考虑一下他的儿子现在只是个小孩子。

 

直到瑟兰迪尔高挑的身影出现在门边,洛蒂亚尔起身,才看见他另一只手牵着一个眼眶红红的莱格拉斯。女书记官长动了动嘴唇,惊讶地说不出话。

 

“这是怎么了?”她大步跨过去蹲下来打量莱格拉斯,而刚哭过的小精灵立刻露出窘迫的躲避的反应。爱尔贝蕾丝,她的心跳都要停止了。莱格拉斯并不是那些被娇宠出来的小宝贝,她照顾他,自懂事以来,他就很少像普通孩子一样大哭大闹,这一点倒是像是瑟兰迪尔。洛蒂亚尔忧虑地摸了摸他的脸蛋。

 

她又抬头看了看沉默不语的密林王,对方无声地摇了摇头。

 

她有些搞不懂情况了。

 

“陛下……”

 

“需要签署的文件是在桌上吗?”瑟兰迪尔一边走一边看着身后,牵着莱格拉斯把他拉进了他的书房。

 

“是的。”洛蒂亚尔条件反射地回答。

 

“好的,”瑟兰迪尔叹了一口气,“让我和他单独待一会儿,可以吗,洛蒂亚尔?”

 

“好的,陛下。”洛蒂亚尔收起自己满腹的困惑,走出去顺便把门轻轻地合上了。她轻轻吐了一口气,觉得自己最好不要走太远,她真的很担心莱格拉斯,但是至少不该现在去问,毕竟也要照顾到这个年纪的孩子的自尊心。

 

莱格拉斯在门合上之后轻轻地松开了他的手。

 

瑟兰迪尔在自己惯常的位置上坐下,他的一举一动都拉扯着小精灵的神经。莱格拉斯站在那里就像一株孤零零的小树。

 

“我希望您别讨厌我……”莱格拉斯红着眼眶,盯着自己的脚尖。

 

他那样善感,那样柔软,一丝一毫的恶意都像是雨点落入深谷,无迹可寻而内里空然有声。

 

这个世界上只有他在感受这种冰冷的恨意,没人理解他的处境,没人感受他的感受,甚至没人倾听他的困扰,就算是洛蒂亚尔也不行。

 

“莱格拉斯,我并不……”

 

“不。”这也许是莱格拉斯一生中头一次打断他父亲的话,“我知道的。”他咬着下唇,声音像是风中招摇的山毛榉。

 

他不是喜欢逃避的人,从来不是。他生来就应当是战士,与母亲的离去,父亲的冷漠,与异常的一切对抗着。他比他的同龄人显得更沉静。

 

如果他软弱,也许他可以和态度含糊敷衍的瑟兰迪尔呆在一个房间一整晚,然后一切照旧。莱格拉斯已经不再希望一切照旧了。

 

“您不喜欢我……”他垂着眼睛,睫毛在他眼眶下面投下一层浓黑的影子,他安安静静地说道,“我只想知道为什么。”

 

瑟兰迪尔愣住了,他的脊背僵直着,像是被他华丽的王座拉扯着牢牢浇筑成了一体。他苍蓝的目光动摇不止。他突然意识到,他再也不是那个会在雨夜中敲着他的房门哭着拽着他的袍角不放的幼精灵了。


评论 ( 20 )
热度 ( 11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