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君白首同归日,是我青山独往时。
即时型贴文,屏蔽是常事。
WB@茶深深深

© 茶深
Powered by LOFTER

【lofter特放】【全职高手同人】【叶蓝】《千机》0飞+1崩溃(科幻,人形兵器,WWX有,慎入)

本来是屯到1W字再放的,在这里偷偷丢一发……

 

vol.00 飞

< xmlnamespace prefix="o" ns="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2100CE,摄氏度40°C或者更高,柬埔寨大叶的植物散发出呛人的气味,蚊虫嗡嗡喁喁。蓝河挽起袖子,撑开手遮住了高处雪白的探照灯灯光,在他的视线尽头,一架4.45m的自主人型兵器终于修复终了,纯黑色铁壳的背后电缆像蜘蛛网一样密密连接着,有轻微的电流兹兹乱窜的声音。深绿色的能量翼缓缓展开了,气流涌动。巨响。刺眼的光芒拔地而起,他没反应过来是要用手遮住刺眼的光线,还是堵住耳朵。

 

他在此刻知道,有些东西将不复存在。

 

vol.01 崩溃

 

蓝河第一次看见叶修,是在五月份的一个下午,柬埔寨战略指挥总部第二后勤部。他正提着铁桶,里面晃荡着半桶不算是干净的水,溅湿了他巴满泥浆的裤脚,雨季已经来临了,温度升温得很快,天气会越来越热,下雨,然后被赤道直射的紫外线很快地蒸发,潮湿黏腻的气流一直萦绕在人的小腿上。

 

更何况还有恼人的蚊虫。

 

蓝河把铁桶放到水龙头下面,开关已经有点失效了,他戴着肮脏的棉布手套,用很大的力气去手动开启自来水的阀门,长满锈蚀的阀口喷出几股浑浊的水流。

 

此时此刻他遇见了叶修。

 

更准确的是,他听见了一声巨响。

 

狂风把周围的植物都压得似乎要折断它们,形成一片朝向一致的绿色波浪。他抬起头,一个庞然巨物正在以很慢的速度落向地面,风吹来的叶片扎得他的眼睛生疼,可是他还是坚持睁着眼睛,生理性的疼痛引来了眼角的液体,他泪眼朦胧地目睹那个巨物从天而降。

 

缓慢的,极其缓慢的。

 

他就算是之前从来没亲眼见过,也知道,这是HW5.0操作下的降落仪式,是连现在的太平洋战线都没有用上的新系统。

 

他站在原地,眯着双眼,出神地看着。眼睛深邃得像是整个星空。

 

有人从很高的操作台跳了下来,动作敏捷得像热带的阵雨。

 

他身上带有血的味道。

 

顺着暖风,散到了蓝河身边。

 

蓝河站直了,白色的泡沫翻滚在缺了一角的铁皮桶的边缘,慢慢溢出来浸湿了他脚下的土地。他的背却挺得笔直。

 

“什么人?!”他的手贴紧了裤子,准备随时把那把只剩下几颗子弹用来防野兽的枪掏出来。

 

“药品在哪里?”那人很快奔到他的面前。

 

他这才看清楚了那个人的脸,被血染红了一大片,脖子上,还有作战服的前襟。都是血。

 

不是他的。

 

因为他怀里抱着一个女人,一个美丽的女人。这样的高等基因,是累世尊贵的传袭结果。现在这个女人快要死了,她高贵的血统救不了她的命,她身边这个英俊的男人也不行。

 

蓝河在一瞬间意识到,这样不熟悉的机体,绝对非己方的涂装,陌生的女子——这个女人是嘉世王朝的公主。

 

前三个月的战争中,他的某个同伴一度偷偷接入了嘉世信号,便可以看见这位美丽的少女的表演式操作。在枯燥乏味又被死亡的威胁压抑着的军中的确是像只小夜曲。

 

“退后。”他拔出枪,却也不确认作为普通人的自己会击中机师们运动细胞优良的身体。但他的身后就是蓝雨遗留下来的掩体。

 

对方的表情惊愕了一下,“别紧张……”他的神色松弛下来,安抚道:“我没有恶意。”

 

“请你退后三步,再上来我就要射击了。”蓝河的枪口晃了晃。

 

叶修有点觉得诧异,“请”?这是哪门子的用语。就连喻文州都不会在开枪的时候说“请”好吗。这家伙,原来不是战斗人员吗?

 

他一瞬间有了主意。“我要见蓝雨高层。”

 

对方有点动摇。“那你不该来这里。”

 

“为什么?”

 

蓝河叹了一口气,“因为这里是第十区。”

 

秩序,在此时此地已经死亡。

 

唯有强者为王。

 

评论 ( 17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