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君白首同归日,是我青山独往时。
即时型贴文,屏蔽是常事。
WB@茶深深深

© 茶深
Powered by LOFTER

【魔戒+霍比特同人】【TL密林父子】《风眼》12 作者:茶深

12、

 

莱格拉斯打了个喷嚏,锦葵花的花粉蹭到了他的鼻尖上,他揉揉脸颊,把发丝间不小心挂到的落叶摘了出去。

 

洛蒂亚尔抖了抖小精灵换下来的外套,上面落花被蹂躏得不成样子,浅色的布料上也沾染了金色的汁液。她皱皱眉头。

 

“我很抱歉,洛蒂亚尔。”莱格拉斯扯了扯自己不平整的衣角。

 

“您是应该道歉,不过不是为了这件衣服,”洛蒂亚尔走过去轻轻敲了一个他的头,“您回来得实在是太晚了。”

 

“我只是睡过了头……”莱格拉斯捂住额头可怜兮兮地说道。

 

女书记官抬高了下巴,优雅地挽着他的脏衣服走了出去。表示她一点也不接受这种理由。

 

“洛蒂亚尔……”莱格拉斯小声地叫道。

 

“殿下?”她回头。

 

“你不会告诉我ada的吧,对吧?”莱格拉斯抬眼看她,试探道。

 

于是他的额头得到了一个安慰的吻,“当然不会,晚安吧,殿下。”

 

洛蒂亚尔轻轻带上了门,长出了一口气。女书记官的滔天怒火全发泄在了王宫走廊的地板上,她把脚步蹬着像火山爆发的隆隆声一样响亮。好极了,前几天她的小王子没到年龄却被带去了精灵的行猎,结果回来的王的队伍里面居然找不到他,谁也不告诉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她的小精灵遭遇了什么可怕的事情,直到那一天结束莱格拉斯才一身脏兮兮的回到了王宫,还带着伤!

 

他们眼中就只有那些散发着血腥味和臭气的猎物吗?

 

洛蒂亚尔在走廊上加快了速度,她现在就去找那个不负责任的帕尔顿问个清楚,怎么莱格拉斯只是离开了她眼皮底下一小会儿就成了这个样子!还有现在那些花儿是怎么回事?谁把王子推下了花谷吗?密林的精灵真是越来越没有规矩了,洛蒂亚尔怒气冲冲。

 

她走着走着突然顿住了,那些花儿?那是些香气迷人的花儿,可是密林也不是哪里都有——那是锦葵。

 

爱尔贝蕾丝啊……女精灵捂住了嘴。

 

她觉得她不光要找帕尔顿谈一谈了,她还要找瑟兰迪尔,对,再一次的。和之前只是为了请瑟兰迪尔多注意一些莱格拉斯不同,就算是犯上也要强迫她的王来面对问题了。

 

最近瑟兰迪尔也更反常了,他对酒的需求越发地强烈了,让人怀疑他会不会成为第一个豪饮而死的精灵,他卧室的灯光整夜整夜的亮着,精灵守卫们谁也不敢去敲门,他几乎再也不出现在餐厅了,洛蒂亚尔看着莱格拉斯吃完早餐恋恋不舍回头望向空荡荡的椅子的表情简直要心碎。

 

王宫的事务还在正常运转中,幽暗密林王庭之外谁也没察觉到端倪,甚至一天前他们还接待了来自遥远北方的人类商人。

 

洛蒂亚尔端着一大沓文件放在瑟兰迪尔的办公桌上,此刻已经是午夜,然而宴会还未结束。精灵可以几天几夜的狂欢宴饮,但是虚弱的人类可受不住这个,洛蒂亚尔想着她该去提醒一下歇斯底里的密林之王了。

 

她一回头,瑟兰迪尔正倚在门边,手里端着透明的酒杯。

 

“陛下。”她垂下眼睛行礼。

 

“你是不是要警告我要节制?”瑟兰迪尔眯细着眼睛看着她,那眼睛像是有暗暗的火焰在烧。

 

“是的,陛下。”洛蒂亚尔的头更低了。

 

“让节制见鬼去吧。”

 

“我还有一件事是关于那些……”

 

“花?”瑟兰迪尔扯动嘴角,“我知道。”

 

“您知道?”洛蒂亚尔惊叫,“噢……陛下,陛下,我恳求您……”女精灵几乎要拉住瑟兰迪尔的衣角哀声道。

 

“他不会知道的,永远。我保证。”瑟兰迪尔扯动嘴角露出了一个冷冷的笑,“我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希望他知道这件事的人了,而不是你,洛蒂亚尔。”

 

洛蒂亚尔轻抚着胸口,“是的,陛下。”她一个字也说不出,现在是个谈话的好时机,可是她的话像是被惊骇吞了下去,只剩下一团乱麻一样的哀愁。

 

她应该在此刻努力说服瑟兰迪尔吗?她知道瑟兰迪尔面对的是比她大上数百倍的伤痛。她感谢瑟兰迪尔在这几十年中并未被这伤痛打倒,为了密林。然而他却在另一个层面上被那场悲剧侵蚀了,像一种不可医治的绝症,深深扎根于内心。

 

“那个孩子是救赎……”洛蒂亚尔呐呐道。

 

“他不是!”瑟兰迪尔大声地否认。

 

“您知道他是!”洛蒂亚尔鼓起勇气瞪视着她的王。“您知道!”

 

“不!”瑟兰迪尔疾步走进办公室内,就像是一头困兽,“他是个噩梦!”

 

“他不是噩梦……”洛蒂亚尔低声道,“他不该是个噩梦,王后殿下不会这么想的,是不是?”她放松了肩膀,采取了一种柔和的态度去试图探触密林之王冰山的棱角。

 

“我没法接受他。”密林之王背对着她,投下了深深的阴影。她看见他用手撑住了桌面就像一颗摇摇欲坠的高树,他低低重复了一遍,声音颤抖,“我没法接受他。”


评论 ( 34 )
热度 ( 11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