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君白首同归日,是我青山独往时。
即时型贴文,屏蔽是常事。
WB@茶深深深

© 茶深
Powered by LOFTER

【魔戒+霍比特同人】【TL密林父子】《风眼》18 作者:茶深

18、

 

他的指尖用力抠入刀柄的一个凹槽中,可这毫无助益,他甚至开始止不住地抽噎起来,莱格拉斯只有拼命低下头,希望瑟兰迪尔没有看清他的脸。

 

“莱格拉斯,看着我。”瑟兰迪尔说。

 

莱格拉斯用力摇头,眼泪爬满了他的脸庞,又沉甸甸地坠了下去。他甚至忘记了自己哭泣的理由,或者是太多太多的理由埋葬在他的心底,纷纷扰扰地冒出来口口声声全是委屈。

 

他不想被打倒,可是这已经是被打倒。

 

他听见瑟兰迪尔叹了一口气。然后自己的脸被手掌捧了起来。“冷静一点,莱格拉斯,告诉我你怎么了?”

 

小精灵的眼泪把瑟兰迪尔的手掌都沾湿了,金发也凌乱地散落着。只是用通红的忍耐的眼睛抗拒着他。

 

“不……”莱格拉斯哭泣着试图扭头,又被用力地扳正了。

 

“莱格拉斯。”瑟兰迪尔说。

 

“不……”

 

密林之王发出了一声喟叹,紧接着他感觉一个温热的小身躯扑入了自己的怀里,紧紧地揪着他背后的织物不放手。

 

莱格拉斯把脸深深地埋进了他父亲的衣袍里,眼泪把华丽的织金打湿了,蹭着他的脸颊生疼。可是他还是不愿意放手。他知道这不对,这只能让他冷漠的父亲更瞧不起他。可是他不能再忍受那样的审视了,他的难堪和窘迫在那样冰冷的目光中原形毕露。

 

他深深地抽了一口气,像是被空气刺痛,他的喉咙发涩发紧,每一个音都像是锤子敲击着铁钉。

 

“ada,别推开我……”莱格拉斯呜咽着,“别把我拒之门外……”

 

他哭泣着屏息等待瑟兰迪尔呼唤洛蒂亚尔或者其他什么人的声音,然后把他硬生生拉开,像是拔出一株植物的根。

 

直到一双手轻柔地放在了他的发上。瑟兰迪尔感觉到他怀里的身躯轻微地震颤了。

 

“莱格拉斯,冷静一点。”瑟兰迪尔垂下头,抚触着他儿子的金发。他既没有去叫人,也没有急于把他拉开。

 

他的小精灵抽抽噎噎地什么话也说不清楚。

 

他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眼泪了。精灵的眼泪是那样脆弱,那样淬炼成金的,它们凝固在生命中最沉重最失望的时刻,凝固在那些黑暗的岁月和路途中,而不该是此刻。

 

他甚至没有抱过他。

 

在那一刹那瑟兰迪尔突然感到了生命的重量,那重量饱含着哀愁,可是也生长着希望。莱格拉斯的存在本身,就裹挟着无法忘记的血腥和伤害,可是那不该是惩罚。

 

至少不该是他能理直气壮设下的惩罚。即使是莫大的伤害,也应在长年累月中一点一点奉还到了一个错误的对象身上。拒之门外,他是这样看待他的吗?然而这是无可辩驳的,这些苦涩的眼泪就像是对他的控诉。

 

无法保护心爱的是他,拿起剑的也是他,是他为雅达雯朵和莱格拉斯选择的命运。

 

瑟兰迪尔没说话,他像是静默的山川等待月光的照射,直到一种最原始的情怀轻柔地敲击了他的心之门。那是超脱在思想之外的一种纯白无暇的本能,一种不能诉说的牵引力,他终于蹲下身轻轻拥抱了一下他的孩子。


评论 ( 47 )
热度 ( 13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