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君白首同归日,是我青山独往时。
即时型贴文,屏蔽是常事。
WB@茶深深深

© 茶深
Powered by LOFTER

【总了个结】得失不论

去年的这个晚上,在街头演唱会的舞台下喊着新年快乐,凌晨还在狂欢散后春熙路空荡荡的马路上游荡找的士,只揣着手机给微博上点西皮的GN写段子,盯着屏幕被人牵着走,后来还被塞了一盒香蕉牛奶,还是芒果味的?我忘记了。

今年我说求约我想去广场看基佬,最后唯一的约是お嬢様叫我到楼下她宿舍看红白,我说要不要准备点什么,她说,不用,反正十二点就断网了。

醉了。

年初,我开始练习临摹,画了五十多幅,然后没有下文了,主要是没有人给我讲画,我就不太有动力了。后来去学剪MV,剪了十来个,突然就停下来了,然后去写文,写了七八万字,还没写完,明年继续写。至于其他什么蝴蝶结啊羊毛毡啊多肉啊COS啊,有一阵没一阵的,又懒又没毅力又怕寂寞,所以今日。

这是写文的第八年,关于遣词造句的能力早就不会进步了,知识方面也难以依仗,只是心智和经验在改变着。我很晚才明白文品不是总如人品,可是大概八年以来的作品,就是我正在前进的证明吧。改变的是一种更微妙的,去年和今年,一定也有所不同吧。至少心情应该是不一样的了。我很开心最终以摆脱逼仄的姿态进入到下一年。

年初我写千机,年末写风眼。挺好的。希望本子能顺利出生,希望它受到宠爱,希望它不负期待。

今年我去了西安,看了舅舅和陛下和去病,跪在墓前心里憋着一口气,难受得只求了国泰民安。还去镇北堡,看了旗亭酒肆,站在大地上看着夕阳下沉冷月如钩,天空高远,薄暮的紫蓝色,他站过的亭子好像几千年前就在那里,那种阔朗的感觉,永生难忘。

昨天跟言言聊天,终于坦然面对自己已经和友人撕逼的现实,想倾诉一下,她说是不是之前和你BLABLA那个?我说不是,那是不是和你BLABLA那个?我说也不是,她说还是和你BLABLA那个,我都要被她逗笑了。突然发现我这个人都是这样,好像人家终于不再喜欢我的时候,我就开始想着人家的好了。我好像什么都能放下,可是只是一个朋友,我就放了很久很久都放不下。希望新的一年学会做一个真正的好姑娘,不能老是傲娇,老是高冷了。希望你们还觉得我是个可以相处的好姑娘。

十月份去学了日语,碰见了有趣的妹子们,气场很合,其中还有一位和我很有缘分。也终于觉得人际圈生气了一些,很开心,希望来年也一起吃喝玩乐嫖听黄轨看工口漫卖安利。啊,顺便希望能学好日语。

唔,有一个亲人去世了,不想放在这里面说,只能说,我终于知道死亡是怎样让人无能为力的事情了。真的是,一点办法也没有,也一点实感也没有,完全没有办法想象,人怎么会消失掉呢,这是为什么呢。

你们啊,你们都要好好的,拼命地活,不要活在我记忆里,要活在人世间,开开心心的,活蹦乱跳的。

谢谢你,2014,好的坏的我确实收下了。

2015,请多指教。


评论 ( 11 )
热度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