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君白首同归日,是我青山独往时。
即时型贴文,屏蔽是常事。
WB@茶深深深

© 茶深
Powered by LOFTER

【魔戒+霍比特同人】【TL密林父子】《风眼》 52作者:茶深

开始回复隔日更新!

52、

 

陶瑞尔是一个好精灵,也许以后还会成为他的妻子。莱格拉斯相信只要他说出口,她就一定会答应。这相信并不基于神乎其神的爱情,而是一种更隐秘的同盟之间的怜惜。

 

可是他要这么做吗?他能在心中畅快地想象瑟兰迪尔暴怒的表情,对方内心无法压抑的抗拒和不得不做出的妥协。他父亲那宛如不朽的神像的面容上,不断沦陷的尖刺的崩塌。如果他能更疯狂一些,能刻薄狭隘自私自利,他会选择这么做。

 

提醒密林之王这场风暴不曾停息,仍在酝酿。

 

“你……”莱格拉斯不知不觉说出口,在他前面走着的陶瑞尔回过头来,“是说,矮人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讨厌……”

 

“是吗。”他淡淡地接口。

 

莱格拉斯过于敷衍的态度惹得女精灵有些不满,“这个话题很无趣吗?”

 

莱格拉斯歪歪头,不置可否。

 

“你这傲慢的态度简直和陛下一模一样。”陶瑞尔说道。

 

“我和他完全不同。”莱格拉斯说。

 

陶瑞尔冷笑着哼了一声,抱着胳膊打量他,“外人也许会这么看你们父子……”

 

“你想说他的坏话就别扯上我。”莱格拉斯说。

 

陶瑞尔评价:“真是冷酷。”她凑过去,“而且我指责的是你的态度——当然不是站在下属的立场而是朋友的立场。”她知道莱格拉斯的软肋,她知道他并没有看上去那么难以亲近。他外表有多坚定,内心就有多温柔。

 

“好吧,我为我的心不在焉向你道歉。”王子殿下叹了口气,“但是并不承认你给我扣的帽子。”

 

“什么,你是说你不傲慢吗?还是说你觉得你和陛下截然不同。”

 

“二者都是。”

 

“你不能否认你的确对于我的话题表现出轻视,你真的那么讨厌矮人吗?”

 

“很讨厌。”莱格拉斯回答。

 

“你对待人类可不是这样子。”陶瑞尔不满。

 

“对我而言这两个种族根本不能相提并论。”

 

“你是想说矮人要低人一等吗?”

 

“我只是说——一个我讨厌,一个我不讨厌,仅此而已。”莱格拉斯放软了语气。

 

陶瑞尔扑哧一笑,“你看你还说你不像国王陛下吗?”

 

莱格拉斯语塞。

 

陶瑞尔说:“这并不是恶意之辞你知道的,我不懂你为什么会感到被冒犯。”她撇撇嘴,“你们关系一直这样不好吗?”

 

“不,只是普通而已。”

 

“那你为什么要抗拒着像他,你是他的儿子,像他不是理所应当的吗?”

 

“我不像他。”所以他才这样饱受折磨,进退两难,如履薄冰。

 

如果他成为了他,那事情就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他们会彼此厮杀,彼此怨恨,他大可以马上向陶瑞尔求婚,不顾一切地展开自己的报复不死不休,抱着恨意和挣扎万劫不复。或者他能那么强大冷酷,无论怎样的爱意都能割舍,无论怎样炽热的感情都能被浇灭成一团被永远埋葬的灰烬。

 

他绝不能成为他。

 

“可是你们那么像,你的说话方式,你的气势,你的神情都像是他,你自己不知道吗?”

 

莱格拉斯愣住了,他站在原地,在摇曳的光影中,由他脚下蔓延出仿佛无数的道路,可是陶瑞尔已经清楚地知道,他不会再有更多的选择了,他想要挣破的其实是他生命本身。因为就连他站住发愣的样子,也像足了那个王座上那个不可侵犯的王。

 

“你打量那些矮人的时候,简直就像是另一个密林之王。”她叹了一口气。

 

“哦对了,关于矮人的事情,我晚上要见一见陛下。”陶瑞尔说。


评论 ( 24 )
热度 ( 10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