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君白首同归日,是我青山独往时。
即时型贴文,屏蔽是常事。
WB@茶深深深

© 茶深
Powered by LOFTER

【盗墓笔记同人】【邪花】新时雨 作者:茶深

送给西皮RIKA,昨晚下雨了,可是今天还是好天气。萌冷西皮的你,我由衷感到怜爱……别担心,再冷的西皮我都给你写……诸君新年快乐!

---------------------------------------------------------

我晚上的时候听见窸窸窣窣的下雨声,想着我露台上还丢着两盆大屯麒麟,今晚过去怕是就剩残花败柳了。可人四仰八叉躺在床上就是不想动,也懒得再起身去收拾,又想起吴邪晚上要过来,这一路可不太好走了。

 

这么想着我竟也模模糊糊眯了一觉,梦多,睡得这样沉,吴邪进屋我才发觉。他大包小包进来,门锁咣咣响,他嚷嚷道:“解雨臣你也不知道给我开个门,我门铃都摁了老半天,还好我还带着备用钥匙。”

 

我坐起来,说:“你这不是有钥匙吗,还用我开什么门。”

 

“你呀……”他就说了这么半句,就笑笑把行李箱拖到客厅了。

 

“忙完了?”我问他。

 

“嗯,也没什么好忙的,铺子一关就完了,我都赶在年前一通把账目给清了。”他把旅行箱放倒,拉开一只,里面居然还一支报纸包了几层的红酒。我挑挑眉。

 

他也许是感受到我的眼神,抬头跟我说“诶,你别说,这可是好东西。”

 

我抱着手,说:“知道,你也不会拿不好的东西糊弄我呀。”

 

我问他:“你爸妈那怎么糊弄的?”

 

“用怎么糊弄,我们也算是知根知底的了,稍微。”

 

这稍微用得可够巧妙,不愧是吴家小三爷。

 

他问:“你呢?”

 

我在他身边坐下,捏捏眉心,“年后再说吧,谁知道会怎样,这天要变,又还能怎么样。跟各个地头喝了半个来月的年终酒,喝得脑仁疼。”

 

我知道跟他说也不济事,也巴不得不跟他说。他是谁,他是天真无邪啊,我对他,是情愿半分也不要他知道的,我清楚自己的处境,也没谁帮得了,虽然不是命悬一线,可到底都是一步步踩着钢丝的,谁又能帮我呢。可是话到嘴边,却情不自禁又冲他示弱起来了。

 

我内心哀叹道到底抵不过人的本能,看见肩膀就会想要依靠。

 

他的手指从我的头顶一直捋到我的发梢,倒是把我摁实在了他的肩膀上,“好了好了。”他像是哄小孩或者哄一只猫一样轻拍着我,我一时倦意横生,竟然动也动不了。

 

“你今天怎么了。”他说。我知道他想说我真不像我啊,至少不像那个雷厉风行的少当家,平日里倒也处处欺负着他,可此刻也没了心思。

 

“我刚睡醒呢。”我打了个哈欠,直起身来。“你路上怎么样?”我看他外套蒙了一层水汽。

 

“大过年的街上没啥人,挺好走的,就是没带伞。”

 

我笑道:“亏你大过年的还来我这冷锅冷灶的。”

 

“真冷锅冷灶啊?”吴邪坐不住了,站起来跑去开我家冰箱。

 

“骗你干嘛。我家伙计我都打发回去过年了,说想静静,谁也管不住我。”解家有些人也该知道对我不起,怎样都不会硬拦着我的。

 

吴邪回头,张张嘴。

 

我笑,“你别问我静静是谁。”

 

他也笑了。

 

“大过年的外卖都没有,这可不好办。”他皱着眉。

 

“你来得不是时候。”我走过去,“我昨天才刚办完事,困得要死,谁还有功夫替你捣鼓什么年夜饭。”

 

“那你也不知道随手去酒店定一桌。”

 

我张张嘴,“忘了。”

 

他又笑起来。

 

“白瞎了你那瓶好宝贝。”我说。

 

吴邪歪歪头,说:“倒也不白瞎。”他转身从我家客厅的博古架上取了两只高跟酒杯,自顾自跑到我家厨房去洗杯子,把它们座在了茶几上。

 

我伸手找了个开瓶器,把木塞给旋了出来,一个人倒了浅浅一杯底。

 

此时外边远远近近有些炮仗声,我俩谁也没掏手机,也知道快凌晨了。还好我这秘密基地藏得远,没那么喧闹。

 

他举高那杯子,杯口倾斜,像是透过玻璃在看我,“美酒配美人,不白瞎啊。”

 

我嗤笑,“你这话留着骗小姑娘吧。”

 

“真心的,你那么精明,我能骗得了你吗?”

 

我在心想,就算你骗我,此刻我也得心甘情愿受着啊,你可是吴邪啊。

 

“新年快乐。”最后我说了。

 

“新年快乐。”他倾身过来。

 

END


评论 ( 1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